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一件事一次办”,办到百姓心坎上
  • 2019-08-14 08:20
  • 来源: 湖南红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日,湖南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发布公告,向全省企业群众,公开征集“一件事一次办”第二批事项。

4月9日,湖南省公布了首批100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目录表,开店、办证、办事、领钱等一批企业群众关心的事项都可一次办成,大大节省了时间、精力,提高了工作效能,湖南省“互联网+政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仅仅4个月时间,湖南省再一次公开征集“一件事一次办”第二批事项。这说明群众身边还有少部分服务事项还没有完全做到“最多跑一次”,特别是涉及部门间数据如何共享,由于工作量十分庞大复杂,还有待通过改革举措进一步深化和完善;同时,也向全省上下释放了一种信号:在为企业群众办事问题上,湖南省将下定决心,要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把企业群众的事项一次办好,办到百姓心坎上。

省委、省政府为何对这项工作念兹在兹?“到2019年底,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和办件量较大的高频事项基本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到2020年底‘一件事一次办’能力,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全覆盖。”群众利益无小事,向人民群众承诺的事,就应该作为党委和政府的大事,想尽一切办法,坚决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当前面临着经济下行压力大等困难。省委书记杜家毫强调:越是困难,越要奋勇向前。只有加大产业投资、稳住产业发展,才能稳住经济增长;只有加大产业投资,才能带动整个经济转型升级、行稳致远。湖南面临“一带一部”发展、湘西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等战略机遇,产业项目从何而来、该如何布局?又靠什么让企业商家来湘投资兴业?道路千万条,优化环境第一条。湖南省一直在积极创新、实践,江华县某企业从土地开发到产品下线,一共只花了120天,创造了令人称赞的“江华速度”,抢得了发展先机。“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牵住“最多跑一次”这个牛鼻子,促进发展环境优化,深耕投资沃土,厚植发展优势,培育便民利民惠民的政务服务品牌,湖南的发展更有底气、更有硬气。

    “一件事一次办”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最多跑一次”,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升级版,是湖南政务管理服务的“土特产”“一招鲜”。

“改革未有穷期,发展永无止境”。抓实抓好“互联网+政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做优做细政务服务,让企业办事更便捷,让人民群众更满意。(文/吴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