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永州全面部署食品药品经营“证照合一”改革
  • 2020-06-19 09:27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谢思佳 通讯员 吴跃归 蒋振飞)6月18日上午,永州市全面推行食品药品经营“证照合一”改革动员部署会在冷水滩召开。会议明确,全市从7月1日起全面推行 “证照合一”改革,标志着全省“证照合一”改革试点即将在我市全面铺开。

微信图片_20200618144024_副本.jpg

2014年来,永州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多项举措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提供了许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永州模式”“永州经验”。2019年9月1日,永州在全国率先启动食品药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2020年1月2日,湖南省商事制度改革领导小组批准永州在全省唯一开展“证照合一”改革试点。为稳妥推进改革,祁阳县、新田县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并于4月30日在祁阳县颁发了全省首张 “证照合一”《营业执照》。

此次改革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大举措,是按照“六稳”“六保”总要求推出的利企便民的自主创新。改革主要从三个方面着力推行:以减至简,围绕“一次告知、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并办结、一张执照”方向,实现“减事项、减环节、减证明、减跑动、减成本”;以省优审,围绕企业群众和基层反映的“准入不准营、就近不能办、操作不规范、信息不共享”问题,倒逼市场监管部门“改理念、改机制、改作风、改方式”;以诚兴城,围绕“强化主体责任、强化监管责任、强化监督责任”,推动“企业责任主体化、市场监管智能化、社会监督全面化”,以诚信体系助力“六城同创”。

永州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改革顺应市场主体所盼、经济发展所需和转变职能所要,对确保市场主体“准入准营”“快生优生”“复商复市”和实现保市场主体、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目标具有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精心组织、真抓实干,以“证照合一”改革的小切口来推动经济社会的大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