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永州、清远两地政务服务实现“跨省通办”
  • 2020-11-05 15:48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龙亚芳 杨小娟)11月5日上午,湖南省永州市▪广东省清远市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云启动仪式举行,双方通过建设政务协同中台,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手段,打破两地业务数据不连通状况,实现两地社保、企业登记注册等130项事项“跨省通办”。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湖南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副局长黄立、永州市政协副主席欧阳德群、永州市人民政府秘书长陈宇荣在永州会场出席启动仪式。

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杨鹏飞,清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成蹊、清远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李斌在清远会场出席启动仪式。

在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跨省通办窗口,市民吴旭光要办理公司税务变更登记,“跨省通办”启动之前,吴旭光需要到清远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随着“跨省通办”业务的开通,吴旭光在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到一个小时就完成了公司税务变更登记。吴旭光:"现在开通跨省通办这个业务,通过“晓屋”一对一视频服务,办理起来很方便,不用清远永两地跑。

目前,永州、清远两地都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了“跨省通办”专窗和“政务晓屋”,在网上设置专栏,为两地企业和群众提供线上线下融合的办事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