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永州商事制度改革获省政府表扬激励
  • 2021-02-04 10:53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黄绍辉)近日,湖南省政府公布了2020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予以表扬激励的名单,永州市的商事制度改革工作名列其中,这已是该市连续4年获此殊荣。

永州市坚持将商事制度改革作为“放管服”改革和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先手棋”“当头炮”,持续推进、不断深化。从2017年开始实施“三证合一”到2020年的“一件事一次办”、“证照合一”改革都取得显著成效。

永州市具体承担商事制度改革的机构从原来的永州市工商局到机构改革后的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把商事制度改革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2019年,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国率先启动食品药品经营许可综合改革,实现了“告知承诺、先证后核、多证合一、一日发证”的“多证合一”改革。2020年3月,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湖南省率先推行“证照合一”改革,将食药械经营7大类23个事项整合为1个事项,申办次数由4次以上减至1次、证照由最多7个减至1个、办理时限由最多27个工作日以上减至1个工作日内、申办材料由累计46份减至12份,破解“准入不准营”难题,大幅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2020年5月,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该省率先实施210项“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即“一窗受理、一并审批、一次办结”和“零费用”,推动市场监管登记注册、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全面整合,实行审核合一、一门通办,实现“只进一扇门、办成多项事”目标。同时,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全面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市场主体申报设立、变更、注销等各种登记事项,实现“无接触”“零见面”,让企业“进的顺畅、退的顺利”。

    2020年,永州市的商事制度改革有效抵御了新冠肺炎疫情对市场主体增长的影响,保持了高速增长的良好态势,新增市场主体5.2万户、注册资本62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和27.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