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行动
事在网上办 冷水滩区智慧政务“跑”出高效率
  • 2019-08-14 08:49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福钧 刘保国)“以前办个食品经营许可证、开个便利店营业执照需要12天,现在最快90分钟即可办好。”8月6日,在冷水滩区政务大厅刚办完便利店营业执照的周女士感动地说,“现在到这里办事不仅速度快,而且服务态度也非常好。”去年以来,冷水滩区大力开展“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努力在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等方面提升服务效能,构建由线上的互联网服务平台和线下的实体便民服务中心构成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线上为主导,线下为辅助,通过数据交换共享,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五级联动政务服务体系。

去年10月29日,冷水滩区政务服务中心“互联网+政务服务”智能化大厅正式上线,全力促进城乡网格化主体联动融合,形成“横到边、纵到底”政务服务结构,着力解决基层组织薄弱和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的问题,形成了“人在格中走、事在网上办”的政务服务新格局。此外,移动APP与微信公众号的上线,让办事人动动手指就成。群众可直接通过移动终端扫描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将材料电子化上传预审,待得到预审结果后,自动转入后台处理,真正做到足不出户就能办成事。截至8月5日,一体化平台共受理服务事项23652件,办结23226件,办结率达99.9%。

为解决企业和群众对政务服务最不满意的材料重复交、办事来回跑、办证时间长三个方面问题,该区设立“一件事一次办”窗口统一提供对外服务,其余部门统一退到后台,将群众眼中的“一揽子事”变成“一件事”,企业、群众只需提交一次材料,跑一次腿甚至不跑腿,就可以办成事。5月22日起,冷水滩区正式开展第一批43项涉照事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的受理工作,6月20日起,开展第二批57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的办理工作,共受理“一件事一次办”事项4100余件,办结4000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