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行动
分享到:
祁阳: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2019-10-22 15:21
  • 来源: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全县干部队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大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作为牵头单位,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政务服务意识。

一是提速政务服务

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加强县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政务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在祁阳县政府门户网站开设了政务公开专栏,及时更新公布工作动态、政府会议、政府公报、法规文件、统计数据、招标采购、人事任免、招考招聘、行政权力、公益事业、环保督查、扫黑除恶等共26个方面的专题信息,以及危房改造、创业就业、食品药品抽查、安全生产督查、环保督查整改等其他重点民生领域方面信息,让人民群众“一键”就能全面了解祁阳社会经济发展情况。积极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以“一件事一次办”为抓手,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加快构建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服务模式,打造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升级版。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投入使用,并已顺利完成与市审批运行系统对接。在与“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对接的基础上,完成考勤管理、绩效考核、电子办件监察督办、电子证照管理系统、综合一窗式、EMS物流快递等14大类型的个性化开发功能,并出台相关考核机制,促进平台推广和办件的实时监控。加速推进政务服务大厅升级改造。目前,政务办公大楼拆除工程、加固修缮工程和防渗工程已完。装饰工程和停车场工程正在抓紧时间施工中,“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也在跟进施工中。预计11月底前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强化“12345”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今年初,我县全面更新了“12345”热线机房系统设备,新聘请了6名话务员专职负责“12345”热线电话接听工作。实时在线办结率95%,满意率100%。

二是优质服务企业

以最优惠的政策扶企业。出台《关于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意见》、《关于加快承接产业转移发展开放型经济的若干规定》等一系列扶持措施,从用地、财政、投资服务等方面给予最优惠的政策和扶持。突出保障政策,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对涉企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重点打击,保护企业的正当权益。兑现奖励政策,以真金白银支持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今年来共落实企业厂房装修、物流、设备采购、员工交通等补贴及土地出让金奖补等共3500多万元。以最优质的服务解难题。坚持“所有部门都是服务部门、所有岗位都是服务岗位、所有人员都是服务人员”的理念,开展 “实体经济三走遍” “工业企业服务年” “满意不满意”测评等活动。以最良好的要素强保障。积极破解用地难题,加大土地储备和报批力度,按照“开发一批、交付一批、储备一批”的标准,全方位保障项目用地,坚决不因供地影响项目落地、项目建设。全力化解融资瓶颈,针对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坚持多方投入,做大做强县担保公司,强化政策性担保对企业的服务作用。全力补足用工缺口,加大企业招工服务力度,加强劳动保障站信息平台建设,建立完善县、镇、村三级联动招工体制,利用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等节假日大力引导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就业,足额保障企业用工需求。改善园区宜居环境,在经开区内的新建公租优先照顾园区企业需求,保障园区企业职工用房。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为县内企业向省人社主管部门打捆申请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

三是规范涉企行为

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从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入手,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以最深入的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以改革激发企业与市场的内生动力。以目标为导向、以结果论英雄,开展政务服务“3850”改革,即“开办企业3个工作日内完成、不动产登记8个工作日内完成、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50个工作日内完成”,全面做优营商环境。规范涉企执法检查。全面落实《湖南省规范涉企检查若干规定》精神,涉企常规检查年度计划制度、同一事项一家检查制度、执法检查备案制度等已成为县内职能部门涉企工作的基本准则规范,乱执法、乱检查、乱罚款、“吃拿卡要”实现“零发生”目标。创新监管方式改革。强化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促进市场主体自觉守法,监管部门阳光执法、规范执法。目前以“一单、两库、一细则”为主要内容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机制基本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