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行动
道县:以主题教育助力重点项目建设
  • 2019-10-21 09:22
  • 来源: 红网永州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5日讯(通讯员 何辉菊 陈志军 黄长旺)道县自9月份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坚持以主题教育为引领,强化问题导向,解决项目建设问题硬碰硬,主题教育成效实打实,全县项目建设风生水起。1至9月,道县35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3.4亿元,占年度计划100.56%,“5个10”工程推进较快,6个重点产业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05.17%。

解难题抓落实 大力度推动项目

针对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道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真刀真枪找差距、找问题,实心实意抓整改、抓落实,深入一线调研走访,深入工地现场办公,破解了项目建设难题,推动了项目快速发展,仅9月30日一天就开(复)工重点项目4个。

突出抓好民生项目。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项目,县委、县政府格外重视,县委书记吴恢才9月初调任道县后,第一时间就对一些重点、难点重点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现场办公,有力地推动了项目建设。

突出抓好核心项目。今年来全县共引进都庞岭国际森林康养度假区项目、步步高·道州新天地城市综合体、道县数字制造产业小镇等19个优质产业项目,合同引进资金75亿元。其中,步步高·道州新天地城市综合体项目计划总投资25亿元,于9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道县数字制造产业小镇项目总投资20亿元,于8月21日签约,9月30日正式开工。

突出抓好龙头项目。中国家居流通业第一品牌红星美凯龙进驻综合物流园,带动200余家全球顶级品牌经销商组团加盟。目前综合物流园封顶商贸主体47栋,红星美凯龙主体馆正在有序推进。将农业现代化企业温氏道县总部布局在园区建设,现已完成95%实物工程量和70%设备安装工程。

抓整治优环境 全方位服务项目

这次主题教育不分阶段、不分环节,从一开始就要抓整改落实。大力整治施工环境。整合网格事务中心、12342行政效能投诉中心、12345公共服务热线集中办公,努力打造高效的联动处置机制。

强力整治项目周边环境,目前全县破获查处“三强三堵”案件64起,刑事拘留37人,行政拘留75人。全面实施“简政放权”。坚持以“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为牵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全面落实代办制,并将新政务服务中心建在工业集中区,真正实现服务企业“零距离”。首批43件市场准入涉照类事项已进驻政务服务中心,企业、个体工商户办理设立登记时间平均提速95%以上。切实加大要素保障。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项目用地、企业用工、资金保障深度发力。用地方面,全力搞好项目建设用地指标争取和审批工作。扎实开展“征地拆迁拆违攻坚年”活动,完成10个重点项目征地636亩;盘活“僵尸企业”闲置土地300亩、厂房38000平方米、宿舍5000平方米,促成10个工业项目顺利落地。用工方面,举办“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活动周”等系列招聘活动40余场次,组织38家企业进场招聘,帮扶园区企业招工2763人,有效缓解了园区企业用工难题。融资方面,金融机构支持9个重大产业项目信贷资金7.5亿元,银企对接现场签约4.6亿元。

明责任严考核 点对点助推项目

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措施落实。建立“五个一”工作机制。认真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五个一”工作机制。县级领导每月至少 1 次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县直相关单位按职责分工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跟踪服务,每周至少 1 次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定期汇报项目建设情况。

定期开展服务活动。定期组织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集中开工活动、季度讲评活动、现场推进活动和年终考评活动,强力推进产业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1-9月,举行集中签约仪式3次,19个项目签约落户。出台考核奖惩办法。出台了《道县2019年重点项目建设考核奖励办法》《道县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考核奖励办法》以及道县2019重点项目建设投资计划。成立由县纪委书记任组长的重点工作督查问责组,对全县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实行全程跟踪督查督办。每月召开县委常委会,通报、研究、部署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比学赶超、精准执行、创先争优。年终,县委、县政府对重点产业项目进行全面考核,严格奖惩兑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