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行动
冷水滩:优化特殊病种门诊管理 让参保患者少跑腿
  • 2019-11-20 14:51
  • 来源: 红网永州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通讯员 刘阳荣)11月19日,冷水滩区医保局组织12名担任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的医学专家评审组在该区辖区内某医疗机构开展2019年底有效期满需要续批的特殊病种门诊集中审批。把审批现场搬进医院,通过医院内网查询患者历年住院资料、让老百姓少找资料是该区优化特殊病种门诊管理的一项措施。据测算,该区2019年度特门医疗待遇有效期到期需要进行续批的对象将达4000余例。

为了方便参保患者办事,该区医保局实行特殊病种门诊管理改革,进一步简化特门申报审核程序,参保患者只需到区内定点协议医药机构申请并递交相关资料,其他环节均由医保工作人员协助办理。规定每月集中开展一次审批,审批通过即可享受特门待遇。对于近期已在区内公立医院住院的续批对象进一步简化审批资料,尝试由区医保局协调有关定点医院调用电子病例资料供评审医学专家查阅,尽量让老百姓少跑腿,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根据国家基本医疗保险特殊病种门诊管理政策规定,特殊病种门诊基金筹资规模控制在当年城乡居民医保基金总额的8%左右。冷水滩区将包括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在内需长期服药的47类特殊病种纳入基本医疗保险特殊病种门诊管理。符合条件的城乡居民参保患者经审批通过后可获得每月最高300元的门诊医药费用补助,多病种并发症补助每月不超过5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