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双牌:“一门式”服务进村 群众家门口办事
  • 2020-06-12 09:4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潘芳 刘兴辉)“以前办个证,要靠年轻人外出来回跑,现在我们在村里遛个弯就能办回来。”听说“一门式”服务进村了,6月9日,双牌县五里牌镇青山里村两位年近七旬的老大爷,相约到村便民服务中心办理老年优待证。

双牌是“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山区县, 山区群众居住相对分散,外出务工人员较多,为畅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方便村里老百姓办事,今年4月以来,整县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创新推行“集中办”“预约办”“随时办”“帮代办”的“四办机制”,全县114个行政村的老百姓都可以享受“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办事新体验。5月11日,茶林镇村民邓汉华在家门口拿到了镇里颁发的第一份《双牌县清源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执照。

为提升便民服务质量,双牌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农村综合服务、视联网等系统实现县乡村三级全覆盖,在乡、村两级服务平台均设立一门式综合窗口,推行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以及党务、商务和社会服务“一窗式”受理,按层级分类推送,确保老百姓办事网上办、就近办、一件事一次办。同时,设立监督中心,畅通“百姓呼声”“县长信箱”“电视问政”等监督渠道,实行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倒逼服务提质增效。

“一门式”服务进村,老百姓不仅办事方便,生产生活也处处受益。双牌在各村便民服务中心设立“双牌民声”室,建立“村级民声微信群”,群众以户为单位入群,实现群众有需求、平台秒回应、干部立办结。该县五里牌镇从信访“四多”乡镇变成“三无”乡镇。同时,双牌将政务服务系统内的电商平台与“供销e家”和扶贫“832平台”整合,帮助老百姓线上销售农产品。上梧江瑶族乡潘家漯村潘顺国家的生姜一次性销售1.5万斤、收入12万元。

截至目前,双牌分别梳理下放乡镇级、村级服务事项74项、20项,乡镇级平台共受理事项107件办结86件,村级平台共受理事项362件办结216件,基本实现基层公共服务“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