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江永“跑”出公共服务新速度
  • 2020-07-03 10:16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家龙 陈华良)6月23日,江永县召开2020年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现场会。参会人员现场检阅桃川镇便民服务大厅“一件事一次办”、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办理现场和桃川镇建安亭村便民服务中心,并现场网络连线在广东务工的周女士,为其办理二孩生育证,通过网上办、一件事一次办、帮代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米”问题。

今年以来,江永县突出“四大”抓手,全力推进基层公共服务落实落地。一是抓平台建设。建成109个党群服务中心,配齐电脑、高拍仪、打印机(针式)、一体化查询终端等硬件设施,完善电子政务外网、网格化系统、“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系统,实现所有乡镇、村全覆盖。二是抓事项下放。积极推进行政权力、公共服务事项下沉,坚持“依法下放、宜放则放”原则,精细化梳理204项乡镇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41项基层服务高频事项,制定并公示“江永县乡镇社区(村)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三是抓服务水平。组织专业人员对全县9个乡镇、112个行政村进行“手把手式”业务培训。通过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意识。掌握操作系统,疏通操作流程,把握关键节点,解决疑难杂症,补齐短板弱项,提升业务能力,提高办事效率。四是抓督查考核。将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纳入2020年全面加强基层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加强各单位之间的联系对接,定期调度工作进度,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