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宁远: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 2020-11-24 09:0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骆力军 蒋少军)“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证件,跑一次就办好了,快捷、方便,我要点赞!”11月20日,家住宁远县印山花园的陈先生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证件后高兴地说。今年以来,宁远县以打通“热点、难点、堵点”三点为突破口,对全县政务服务能力不断进行挖掘和提升,全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该县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推动医保、市监、不动产、公积金、税务、人社等热点窗口实现“一窗通办、一网通办、综合受理”。设立复工复产政策兑现“一件事一次办”窗口,17项县级可办优惠政策进入政务中心窗口办理。7月底,设立企业开办专窗,对开办营业执照、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和公章刻制(免费)等内容,实现一窗通办、一件事一次办。同时,把税务窗口、公积金等窗口全面入住政务中心,把服务资源集中起来调配运用,真正起到“1+1大于2”的效果。

去年4月,宁远在全省率先启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探索“网上办”、不见面审批、帮代办服务,各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50%以上。目前299个项目完成网上申报工作,占永州市项目申报总数17.6%。对工改、税务、不动产、医保、市监、残联等业务量大的窗口单位专门组建成立一支“帮代办”服务队伍。“帮代办”窗口开通以来,共接受咨询700余人次,受理帮代办480次,办结480次,办结率和满意率均达到100%。

不动产因为权调、测绘不受时间限制的影响,市民办理不动产以前往往是没有具体时限。今年来,为打通不动产“堵点”,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加强协同,通过减事项、减流程、减材料、综合窗口一窗受理、并联审批再优化等多措并举,让不动产登记中心处理一般登记、抵押登记办理时间由法定的30个工作日全部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极大地节约了登记时间,方便了群众办事。

截至目前,今年全县新增企业主体709家,同比增长34.4%;新增个体工商户3308户,同比增长14.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