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江华海螺矿山分厂组织爆破事故专项应急救援演练
  • 2017-09-12 08:4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分厂涉爆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加强公司应急安全管理,提高部门应急处置能力,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题,江华海螺矿山分厂于8月18日组织爆破事故专项应急演练。分厂领导、采运工段长、技术员及爆破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演练由分厂厂长安康主持,主要按照事先设置的演练情景步聚来进行,内容是分厂组织350平台爆破,下达起爆准备指令后,警戒人员突然发现采场边沿出现附近一放羊村民进入爆破区域,安排警戒人员尽快疏散村民;人员撤离后,按照爆破程序正常起爆。起爆后,因为一个炮孔充填深度不够,导致冲孔现象,340平台避炮棚处警戒人员被飞石砸伤右腿,爆破管理人员发现事故后立即向分厂领导进行汇报;矿山分厂负责人了解事故情况后立即向公司领导、生产安全处进行汇报,同时启动《爆破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通过此次真实模拟演练,提高了员工安全意识及在紧急情况下处理事情的思路,降低在未来工作中出现的安全隐患,健全和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公司涉爆人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检验公司应急救援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图片5

图片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