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江永县第一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 2017-11-13 11:35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日,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11月9日下午,江永县第一幼儿园邀请江永县消防大队的消防员来到幼儿园,与老师和小朋友们零距离接触,通过开展消防演习、观看灭火过程、讲解消防设备的用途、等方式,给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一、消防演习

下午3时22分,江永县第一幼儿园内安全警报拉响,各班教师立即组织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点,演习用时3分46秒。到达操场后,各班老师迅速清点幼儿人数并上报。整个实战演习活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幼儿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的方法。

二、观看灭火过程

为了让幼儿亲身感受发生火灾时的情境,江永县第一幼儿园将食堂设为火灾点,消防大队的消防员们现场演示了灭火过程给孩子们观摩。

三、介绍消防设备

消防员门把消防车开进了校园,让孩子们近距离认识消防车,在消防车前,孩子们兴高采烈地听消防员讲解各种消防设备,消防员在讲解间隙就一些消防常识进行提问,激起了孩子们浓厚的兴趣,纷纷举手抢答、不停提问,整个互动过程中气氛热烈。

四、体验小小消防员

消防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可以保护人体不被毒气侵害的防护服、帽子、上衣、裤子、鞋子,全套装备竟然有7公斤重。在消防员的帮助下,小朋友们穿上消防设备,真实地体验了一把 “小小消防员”的勇敢和辛苦。

通过让消防官兵与孩子们零距离接触,使孩子们对消防员工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更感性的认识,让消防安全意识根植于孩子的心间,让每一个孩子从小建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