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永州市举办“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综合应急演练
  • 2019-11-13 16:07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11月8日上午10时,永州市”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综合应急演练在永州市经开区创新科技企业孵化基地开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刘新良出席活动。部分市政协委员、全市优秀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代表、消防志愿者代表、经开区企业代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师生代表、消防指战员代表等6个代表团500人参加仪式。

此次活动分为启动仪式、综合应急演练和互动体验三个环节。启动仪式上,经开区管委会高守凯书记致欢迎辞,市消防救援支队吴朝亮支队长宣读《永州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市应急管理局段灵利局长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市优秀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的通报》,与会领导向优秀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刘新良副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奋战在一线的消防指战员、专职消防员和广大消防志愿者表示亲切慰问!向一直关心、支持消防工作的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并宣布全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此次演练假设经开区科技创新大楼3、4层发生火灾,有大量人员被困,消防救援队伍采取缓降器、消防梯救援、举高车救援、绳索救援等救援方式营救被困人员,同时展开灭火。互动体验环节,利用多功能消防宣传车播放警示教育片,模拟体验119报警;消防常识宣传展板展示、模拟帐篷逃生、消防机器人、无人机等特种装备展示、液压剪扩器、机动链锯等综合操法表演;搭建宣传服务台解答消防常识、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和赠送消防大礼包等,环环相扣,为广大市民送上免费的消防宣传“平安福”。刘新良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不断完善执法推动、责任驱动、宣传发动、各界联动的全市消防工作大格局,并传达严华书记、何录春市长的要求,要全力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把宣传做在预防之前、把预防做在救援之前,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平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县区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积极履行消防安全责任,认真组织消防宣传、消防教育、消防培训,健全消防组织、规范消防管理、加大消防投入,全力提升各行业领域和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能力,为平安永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新良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不断完善执法推动、责任驱动、宣传发动、各界联动的全市消防工作大格局,并传达严华书记、何录春市长的要求,要全力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把宣传做在预防之前、把预防做在救援之前,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平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县区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积极履行消防安全责任,认真组织消防宣传、消防教育、消防培训,健全消防组织、规范消防管理、加大消防投入,全力提升各行业领域和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能力,为平安永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声势宏大、内容丰富、互动性强的启动仪式暨综合应急演练活动,让广大市民更进一步地了解了消防、认识了消防、体验了消防、参与了消防,着力提升了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推动了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月活动。

据悉,接下来的一个月的时间,永州各地还将举行一些系列消防宣传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郑亚平、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李恺、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段灵利、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书记高守凯等领导参加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