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陈爱林在调度全市防汛工作时强调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 2022-06-13 15:03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6月12日晚,全省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立即视频调度全市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全省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精神,全力做好本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吴恢才、李黎武等领导,市政府秘书长齐爱社参加。

根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预报,12日晚至14日,全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天气过程;14日左右,潇水及湘江干流可能出现超警戒水位的洪水过程。

陈爱林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扎实做好应急准备,落实落细防汛工作。特别是降雨相对集中的江永、江华、宁远、道县、蓝山、新田、双牌、回龙圩等县区,要保持高度警惕,强化底线思维,做好应对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地方党政主要领导“AB”角工作制度。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查险除险。要加强预警预报,做好“6小时预告、3小时预警、1小时叫应”精准预报。要及时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和避险工作,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

吴恢才在组织市防指成员单位会商时强调,要强化督查检查,确保领导到岗、人员到位。要注重科学研判,进一步做好雨情水情预测预报预警。要在用好农村广播“村村响”的基础上,发挥“数字乡村”平台在防汛救灾中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