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宁远:森林防火常态化 “敲门行动”进行时
  • 2022-09-23 17:36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老叔,最近干旱高温,野外用火既是违法行为,还容易引发山火,请务必牢记。”连日来,气候高温少雨,正是森林火灾易发期,为杜绝野外违规用火,将森林火灾隐患消除在源头,宁远县鲤溪镇五福村护林员宋知红每日身着黄马褂、手戴红袖章、载着宣传喇叭、骑着摩托车围着田间地头开展巡逻劝导,并逐户上门宣传禁止露天焚烧等相关政策。而这一画面,恰是鲤溪镇27个行政村森林防火工作的一个缩影。


9月以来,鲤溪镇辖内持续高温,气候干旱,森林防火风险持续加大,为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遏制和减少森林火灾事故发生,镇村两级干部以“敲门行动”抓手,通过每家每户逐一走访,发放《森林防火告知书》《禁火令》《关于禁止露天焚烧的告知书》,解读政策法规,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确保政策宣传“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面构筑全民森林防灭火的思想防线

“上次我在里烧垃圾村干部闻讯过来对我进行了制止并强调高温干旱容易引发山火,一开始我不信,但他给我讲了最近外省几起森林火灾的惨痛教训,我才意识到森林防火的严峻性和重要性,我今后一定遵守要求。”山田大爷说道据悉,为进一步落实森林防火工作要求,提高广大群众预防意识,该镇将森林防火作为当前第一大事,全面部署,全体动员,全力推进,健全“联系领导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两委干部包组、责任干部包山头地块”的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机制,织密镇、村、组、户、人五级防火“安全网”。全镇进入临战状态,开展地毯式巡山防火,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镇村半专业化扑火队伍全天集结待命。实行最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健全规章制度,层层传导压实,让思想入脑,让责任上肩。

下一步,鲤溪镇将以最高站位、最严标准、最优举措、最强担当持续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守护绿水青山,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