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应急知识
家庭火灾
  • 2019-06-11 17:51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家庭火灾一般是由于人们疏忽大意造成的,常常事发突然,令人防不胜防,后果严重。 

   

  应急要点>>> 

   

  ●炒菜油锅着火时,应迅速盖上锅盖灭火。如没有锅盖,可将切好的蔬菜倒入锅内灭火。切忌用水浇,以防燃着的油溅出来,引燃厨房中的其他可燃物。 

   

  ●电器起火时,先切断电源,再用湿棉被或湿衣服将火压灭。电视机起火,灭火时要特别注意从侧面靠近电视机,以防显像管爆炸伤人。 

   

  ●逃生时不要留恋室内财物,如已脱离室内火场,千万不要为财物而返回室内。 

   

  ●逃生时要尽量放低身体,最好是沿墙角蹲式前进,并用湿毛巾或湿手帕等捂住口鼻,背向烟火方向迅速离开。 

   

  专家提示>>> 

   

  ◆不要随意乱扔烟蒂,应把烟蒂掐灭在烟缸内。不要在酒后、疲劳时或临睡前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 

   

  ◆教育小孩不要玩火,应把火柴、打火机等放在小孩拿不着的地方。 

   

  ◆外出时、临睡前要熄灭室内外的火种,关闭煤气、液化气的总阀门。 

   

  ◆不要乱拉、乱接电线,使用电熨斗、电吹风、电热杯、电取暖器等家用电热器具时,人不能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