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政策措施
分享到:
永州疾控:上海来永人员请主动报备
  • 2022-05-24 09:1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5月1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提出,当前,上海市疫情整体向好,全市新增感染者数呈现稳定下降趋势。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上海各高校提前放假,近日上海返乡人员逐步增多。但上海本轮疫情已外溢波及多个省份,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持续存在。为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永州疾控提醒广大市民:近期从上海入(返)永人员请主动报备,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1、主动报备行程。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凡从上海入(返)永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2天通过扫描“永防码”或进入“永州发布”微信公众号入口进行线上自主申报小程序报备(报备流程附后),提前向当地社区、酒店、单位报备,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上海市入(返)永人员严格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的管控措施。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将严格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主动入永查验。凡从上海自驾车入(返)永人员,在第一入永点需主动向高速公路出口、国省干道、市域边界疫情服务点防疫工作人员如实报告行程,按要求配合做好闭环转运工作。

3、配合闭环转运。按照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我市在长沙黄花机场、长沙高铁南站、永州站等交通站点设立转运专班,负责上海入(返)永人员闭环转运工作,各上海入(返)永人员要主动配合转运专班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转运车上尽量间隔就坐,做好手卫生,严格规范佩戴医用防护口罩和手套,减少相互交流。若抵达第一入湘/永点后未对接上站点转运专班,请第一时间与目的地所在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电话附后),并做好个人防护在原地等待闭环转运,切勿自行返回目的地。

4、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入(返)永前准备充足防护物资,减少聚集,避免扎堆。搭乘火车、高铁、飞机、长途大巴等公共交通工具期间,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中途尽量不摘下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少触碰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物品,在候车(机)厅、服务区等公共区域减少停留,做好手卫生;如中途需要进食的,在车上或室外空旷地进食,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下高铁(火车、飞机)时要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1米距离,走专用闭环通道有序出站(场)。保留乘车、住宿、餐饮等票据。

5、坚持健康监测。返乡前身体如有不适,请暂缓出行。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不适症状,应立即报告所在社区(村)和所属单位,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严格风险排查。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村)和查验场所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近期排查发现有上海入(返)永人员信息,应及时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广大市民如发现有相关涉疫重点人员也需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辖区疾控中心报告。各社区(村)要及时掌握辖区外来人员情况,不漏查漏管一人,严格、精准落实社区管控措施。

7、及时接种疫苗。目前接种新冠疫苗仍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特别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应接快接”,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5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