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政策措施
分享到:
入(返)永人员须提前报备,永州市疾控中心6月12日发布最新提示
  • 2022-06-13 10:17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整体保持平稳,但个别边境口岸城市出现本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永州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最新提示:

一、入(返)永人员提前报备

外省入(返)永人员,提前2天通过扫描“永防码”或进入“永州发布”微信公众号入口进行线上自主申报小程序报备(报备流程附后),提前向当地社区、酒店、单位报备,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增强个人防护意识

1、戴口罩,尤其是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就医时、拥挤时、乘电梯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时要佩戴好口罩。

2、勤洗手,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者用速干手消毒剂等进行清洁处理。注意咳嗽礼仪,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

3、常通风,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做好日常清洁消毒。

4、少聚集,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尽量减少串门、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5、加强锻炼,坚持规律作息。身体出现疑似症状应当主动报告,及时就近就医。

6、扫场所码,进入公共场所配合主动扫防疫“场所码”,为疫情的管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实现精准防控。

三、主动参与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是迅速发现感染者,及时锁定管控的范围和目标,进而采取隔离等措施,来切断传播途径的重要措施,也是实现“四早”,就是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关键措施,在疫情防控当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请积极主动参与核酸检测。

四、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尽早主动到附近的疫苗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6月12日

永州市县两级疾控中心健康码咨询服务热线

永州市疾控中心:0746—8211066

冷水滩区疾控中心:0746—8412936

零陵区疾控中心:0746—6369802

祁阳市疾控中心:0746—3211833

东安县疾控中心:0746—4212713

双牌县疾控中心:0746—7723769

道县疾控中心:0746—5220399

江永县疾控中心:0746—5723264

江华县疾控中心:0746—2322948

宁远县疾控中心:0746—7325394

蓝山县疾控中心:0746—2213279

新田县疾控中心:0746—475129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