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会召开
  • 2021-01-14 10:2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严华朱洪武等出席

王雄作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罗重海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杨鸿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1546467_chenchao_1610544502688.jpg

会议现场。本报记者 郭磊 摄

1546465_chenchao_1610545311211.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雄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永州日报讯(记者 刘思宁)1月13日下午,永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57人,因病因事请假31人,实到426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成员严华、王雄、周小驹、周益志、艾艳君、兰卫平、严俊、杨胜贮、姚如男、贺永景、秦小国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并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朱洪武、罗建华、陈刚、欧阳元初、袁火林、李农妹、胡先荣、贺一夫、严兴德、谢景林、李旦梅、刘卫华、车丽华、魏湘江、罗重海、杨鸿、黄萍、翟惠根、唐海君。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第二次全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益志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雄作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王雄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根本政治制度优势,依法履职、砥砺奋进,圆满完成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推进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王雄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的开局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落实中共永州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绩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罗重海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罗重海在报告中说,2020年,全市法院受理案件77318件,结案75706件,结案率97.9%,法官人均结案173.7件;人民满意度测评位列全省第二。市中院受理案件7833件,结案7770件,结案率99.2%。司法效率、执行工作、信访维稳、信息宣传、警务安保考核位居全省第一;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审判监督、罪犯特赦、信息化工作被评为全国法院先进,党建工作被评为全国法院优秀创新案例。罗重海指出,2021年,全市法院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深化年”为抓手,以“争创全省先进、全国一流”为目标,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鸿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杨鸿在报告中说,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坚持宪法定位、深耕主责主业,提升监督能力、主动破解难题,各项检察工作实现新突破。半数以上核心业务考评指标进入全省先进行列,7件案件被最高检、省检察院评为优秀案件。行政争议化解、队伍建设等14项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杨鸿指出,2021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更高站位服务保障大局,以更实举措深耕主责主业,以更严要求强化队伍建设,为永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