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4/2020-0030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0-04-23
名称: 东安县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县建筑扬尘污染防治约谈暨安全质量标准化工地创建推进会
文号 :    
东安县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县建筑扬尘污染防治约谈暨安全质量标准化工地创建推进会
2020-04-23           来源: 东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有效提升扬尘污染治理水平,418日,东安县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县建筑扬尘污染防治约谈暨安全质量标准化工地创建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东安县前阶段建筑工地扬尘治理、质量安全管控的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房地产开发企业、施工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业主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大局意识;二是要严格关键岗位人员管理。对关键岗位人员不履职导致工地安全隐患严重或扬尘污染问题突出的,要从严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三是要认真做好指导服务。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要按照领导带队、分片负责、包干到人的原则,以安全质量标准化工地示范创建为工作重点,以点带面,加大对工地的指导服务工作;四是要重拳出击,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对于违规施工、盲目施工、粗放施工,存在严重质量安全隐患或污染严重的工地,采取责令整改、经济处罚、记不良行为记录等措施,从重从严处理;五是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企业负责人要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的隐患排查和安全监管力度,严格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按照市住建局扬尘治理工作要求,做好文明施工,对工地存在的问题立整立改,做到“七个100%”,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参会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会议,提高了思想认识,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加大安全生产文明投入,认真做好扬尘治理和质量安全标准化工地创建工作,确保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和扬尘治理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26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4 电话:0746-8661299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8360569@163.com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