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以政务公开助力惠民生 > 扶贫脱贫 > 扶贫成效
永州经开区全力推进扶贫攻坚 今年贫困户将全脱贫
  • 2017-10-26 14:5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俊伟)近年来,永州经开区创新思路,强化举措,全力推进扶贫攻坚工作,今年,该区将实现所有贫困户脱贫,达到“两不愁,三保障”要求,两个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村级集体经济、基础设施得到较大改善。

  今年来,经开区各部门按照区党委、管委年度脱贫攻坚行动方案,瞄准年度减贫目标,采取了行之有效举措,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市、区、街道三级党政主要领导深入开展“三走访三签字”活动,大力推进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全区贫困人口识别退出的精准度有较大提升。该区扶持两个贫困村建设光伏发电项目,目前罗建村发电约1.8万度,金台村发电约1.5万度,大大提升了两个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引进特色农业种植产业,助力贫困村发展,种植红麻400亩、莲藕50亩、金槐1500亩,为近500户贫困户带来增收。

  该区还不断加大对贫困村的投入,正在开工建设金台村道路扩宽工程2公里,农村危房改造27余座,罗建村安全饮水工程1个,新修农村水利工程3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