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环保督察】道县坚持问题导向 抓好督办整改
  • 2017-05-09 14:5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道县县委书记(前一)在饮用水取水口督察

道县县委书记(前一)在饮用水取水口督察

道县县委书记(中)在汽车检测站督察汽车尾气排放

道县县委书记(中)在汽车检测站督察汽车尾气排放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荣军)5月8日,道县县委书记刘勇会在县政府副县长林志刚、朱云雁的陪同下,先后到城区饮用水取水口、汽车检测站、碧桂园、部分园区企业督察环保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要求企业要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履职,加强监管,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各项工作。 

刘勇会一行先后深入到万家庄五洲村城区饮用水取水口、汽车检测站、碧桂园、园区企业科茂林化和裕兴纸品详细了解饮用水水源保护、汽车尾气排放检测、建筑扬尘、企业污水排放治理等情况。在督察现场,刘勇会要求,企业要切实履行环保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国家环保法》有关规定办厂、运营、开发,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主体责任,保护好饮水水源,加强汽车尾气检测,控制好建筑扬尘,管理好企业污水治理,认真对照中央、省、市交办的问题清单,抓好问题整改。 

随后,刘勇会在县环保局会议室组织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前段工作开展和下段工作打算的情况汇报,并传达学习贯彻了中央环保督察有关通知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环保督察工作的指示精神。针对当前和下段整改工作,刘勇会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抓整改。全县各级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增强政治敏锐性,充分认识环保督察是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必然选择。道县将进一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牢固树立“大环保”的意识,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失职追责”制度,一如既往抓好环保工作。二要问题导向抓整改。突出以中央、省、市交办的问题、群众反响强烈的问题和工作中自查自纠的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强化措施,倒排工作,限期整改到位。对于能迅速解决的问题绝不拖,要迅速解决;对于阶段性能解决的问题,要迅速阶段性解决;对于确因特殊原因难以一下解决的,要迅速开展工作,尽快解决。三是监管有力抓整改。环保执法部门要主动履职,敢于担当,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管重罚,要抓反面典型,抓反面典型背后的人和事,严查不作为、乱作为行为,并一究到底。四是部门履职抓整改。各有关部门要责任上肩,工作上心,层层传达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以迎接中央省市环保督察和县委提出的“七大战役”中的环境战役为契机,抓好环保工作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