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环保督察】金洞掀起环保整治飓风
  • 2017-05-09 11:2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金洞依法拆除污染严重的新开滩红砖厂厂棚)

(金洞依法拆除污染严重的新开滩红砖厂厂棚)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福华)“守护好绿水青山,解决脏乱差难题,是我们树立良好对外形象、提高知名度的一个重要举措。”在“环境治理”动员大会上,金洞管理区党委书记邓扬中掷地有声、态度坚决。“面对环保问题不能畏首畏尾,我们要对金洞人民负责、对金洞未来负责,努力构建美丽宜人、和谐幸福新金洞。”近日,金洞管理区以最快的行动、最实的举措、最硬的作风掀起了全区“环保”整治活动的强烈飓风。 

全区“环保”专项整治活动动员会一召开,各相关单位、部门迅速行动,调兵遣将、狠抓落实,在人员、精力和工作责任三个方面实现“快速到位”。充分发扬“白加黑”“5+2”的干劲,全力推进了整治工作各项措施及早实施、任务及早完成。全区共出动宣传车10台次,巡回宣读《金洞管理区城乡‘环保’整治实施方案》《金洞管理区‘门前三包六严禁’》等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发放《致广大城乡居民的一封信》8000余份;悬挂和张贴宣传横幅60余条,微信群、手机报、金洞新闻网、电子屏全面宣讲意义和内涵;聘请的10位义务监督员和文明劝导员每天上街,对“五乱”行为进行劝导,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区环保、住建、交运、国土、城区综合执法大队等单位,出台强硬措施,严格落实分级管理责任制,抓好各自管辖领域内存在的“五乱”整冶工作,做到密切配合、形成合力,通过查处一批、打击一批、治理一批,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据悉,区国土、安监部门累计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0份,一周之内限期整改、查封、关停了金洞红砖厂、白沙源非法洗砂场、岩基口沙场等多家污染严重的厂矿企业。区住建局、环保局联合综合执法队等单位下发涉及餐饮、扬尘、违章建筑等行业的经营单位整改通知书28份,关停不合环保要求的养鸡场、养猪场等养殖户5家,拆除红砖厂房一座、清理渣土3000余方、拆除违建2000多平方。区交通、交警部门开展了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百日大会战”,清查超载、涉牌涉证渣土车辆6台次,完成小姑石以下2000米的河道弃土清理,其他二级公路几个标段的道路、桥梁泥土清理也在有序处理之中。 

金洞管理区注重巩固整治成果,逐步建立长效机制,把城乡环境整治活动持之以恒、毫不松懈地抓下去,让全区广大群众养成 “美丽金洞,从我做起”的良好习惯,对“脏乱差”直接“宣战”,对执行力不到位的绝不姑息,敢于“亮剑”。到目前,对3名落实不力、责任不到位的科局长进行停职处理,通报批评了5名工作飘浮的干部,在干部职工中产生震撼,大大提高了领导干部的执行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