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国内
奋起炎黄“必胜志” 万众同心迎“曙光”
来自:共产党员网 2020-03-11 12:27

奋起炎黄“必胜志” 万众同心迎“曙光”


3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乘飞机抵达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湖北和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和患者群众、社区居民。

一个多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全面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党的领导下,在各级各部分的努力下,中国人民付出的巨大代价,为阻止疫情在全球蔓延作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也取得了震撼世界的伟大成绩。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次武汉之行必然会给一线战“疫”人员带来巨大鼓舞,同时也将展示中国强大的信心,并向世界传递共同迈向胜利“曙光”的必胜信念。

山高峰恶浑不怕,红旗飘飘引路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战,党中央加强领导、全面动员,各地区各部门闻令而动,全社会积极响应,以最严格、最彻底、最有力的举措打响了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在党旗引领下,各级党员和志愿者冲锋陷阵,一位位医疗工作者白衣“逆行”,广大志愿者无私奉献……战“疫”中,全国多地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战“疫”中,一周之内,各地开始全面限制跨境人员流动,并且启动关键医疗物资的生产;战“疫”中,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拔地而起……短短时间内从城市到农村,全国完成了全面封锁与隔离,应急供应链运作良好,医疗系统、警察、基层工作人员都实现了全面动员。没有恐慌与骚乱,一个14亿人口的大国迅速转为战时状态。艰苦卓绝,砥砺奋进,中国终于以艰苦的付出、巨大的牺牲、海量的奉献,迎来了充满曙光的春天。

苍龙一吼声万里,奋起全球必胜心。病毒不分国界,疫情没有种族。疫情面前,世界各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中国每踏出一个坚实的脚步,都在传递出坚强的信念,不仅能振奋国人,更能振奋世界。正如在评价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对疫情采取的措施时,许多国家政党领导人用了“史无前例”这一词,他们纷纷肯定了中国疫情防控中体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效率。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就多次表示,中国强有力的举措既控制了疫情在中国境内扩散,也阻止了疫情向其他国家蔓延,为全球疫情防控赢得了时间。随着中国用自身付出的巨大代价为阻止疫情在全球蔓延作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的同时,中国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也为各国防控疫情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参照。疫情面前,中国的坚定,就能让世界越来越坚定,随着中国各地的确诊病例数量大幅度下降,已经让中国的成功经验转换为了世界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

千难万险携手过,万众同心迎曙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多外国政党政要向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发来视频,高度评价中国采取的疫情防控举措和取得的积极成效,表达对中国抗击疫情的坚定支持,呼吁国际社会携手应对疫情挑战。与此同时,中国已经与全球100多个国家、10多个国际和地区组织分享了疫情防控和诊疗方案等多份技术文件,并及时分享了中国有关实验室检测、流行病学调查、临床诊疗等防控经验和方案。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中国与国际社会积极合作,一直肩负起了大国的责任,践行着全球化的使命和担当,在有力阻击疫情的同时,还奋力促进全球经济的恢复和发展。世界各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预防和控制流行病传播,需要加强国际合作,病毒无国界,全球共享与合作是抗击疫情的关键。当中国走出阴霾,必然会以伟大的中国经验为礼物,继续承担世界的责任,与世界人民一起携手共进,共同迎接曙光。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