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永州
【江永】从中国战“疫”谈坚定“四个自信”
来自:江永县桃川镇 2020-03-17 10:50

从中国战“疫”谈坚定“四个自信”

通讯员:陈江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大考中,中国经受住了考验,中国人民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信心。这种信心和底气来自于我们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

坚定道路自信使中国战“疫”充满“底气”。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人民健康和医疗卫生水平大幅提高,健康中国战略稳步推进。自疫情发生以来,武汉等地相继采取严密的防控措施,全国各地大规模的停产停工给国家经济带来相当大的压力,但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有条不紊地开展,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这背后是中国雄厚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支撑。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才让今天抗击疫情充满底气。

坚定理论自信使中国战“疫”具有“灵气”。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马克思主义博大精深,归根到底就是一句话,为人类求解放,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以人民为中心的旗帜,强调“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疫情暴发以来,党中央和国务院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一指挥、统一调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党员干部紧密依靠人民群众,紧密团结群众,广泛发动群众,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自防自控的人民防线,凝聚起了抗击疫情的磅礴伟力,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坚定制度自信使中国战“疫”彰显“大气”。在这场战“疫”中,已经有3万余名医务人员从全国各地驰援湖北,一省包一市迅速有序对接,十余天接连建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近30万件物资紧急调配……这样的“中国速度”体现出的领导力、战斗力、执行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正是在坚强有力的制度保障下,举国上下勠力同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了强大力量。疫情发生以来,各级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维护稳定,为实时应对疫情的发展和保持经济社会正常秩序,各项政策相继颁布、落地、实施,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坚定文化自信使中国战“疫”展现“志气”。在疫情防控期间,与病魔作斗争的医务工作者和科研人员,与时间赛跑的建设者和志愿者,与群众一起坚守防疫一线的党员干部等等,无数“逆行者”闻令而动,坚忍不拔,不怕牺牲,攻坚克难。中国人民在这场突然降临的疫情面前所变现出来坚忍不拔、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斗争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顾全大局、自觉行动、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担当精神,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坚信必胜的乐观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是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生动展示。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没有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中国高效率的抗疫行动力和强大的凝聚力让世界各国震惊。全国各地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和广大社区志愿工作者等等身先士卒、担当作为,他们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构筑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到人的防控体系,他们坚守在最基层的农村主阵地,他们正是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缩影。这次疫情阻击行动真真正正地证明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是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相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引领下,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将很快克服这一疫情,中国也将变得更加强大!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