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工动态
【市直】上下联动抓防控 全力以赴战疫情
来自:市委老干部局 2020-02-23 13:54

上下联动抓防控全力以赴战疫情

通讯员:陈群林自打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永州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积极投入其,团结带领全市老干系统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迅速响应,部署战“疫”将抗击疫情作为当前首要工作和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一级响应”要求,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一是加强领导成立了由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构建了统一指挥、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引领作战二是认真学习以微信、QQ、视频会议等形式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领导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讲话精神和疫情防控知识,做到全局系统在职和离退休的党员、干部职工人人知晓、领会到位,对全局系统干部职工不聚集、无事少外出等事项进行了重申,要求全局上下身体力行,配合疫情防控。三是压实责任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妥善安排了全局的防控工作。主要负责人带头值守、靠前指挥、协调物资,局分管领导分工负责,全程协调、调度、参与分管领域和联县区委老干部局疫情防控工作,科室负责人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各负其责,逐级压实了防控责任。

强化执行,落实战“疫”全局系统牢固树立疫情防控意识,全面落实防护措施。一是加大宣传局机关及下属单位进行了疫情防控的宣传,在老干部活动中心滚动播出了防控疫情的电子显示屏,在老干部休养所悬挂横幅宣传疫情防控二是联防联控组织人员对工作场所及时进行了清理和消毒。并明确:春节放假期间至疫情解除之前,各级老干部活动中心暂时关闭,各级老年大学开学日期根据地方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适当推迟。三是下沉基层疫情防控期间,与有关部门协调筹备2万元的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分别捐赠给涉老组织、结对帮扶的东安县扶贫村以及联系“六城同创”下河线社区。安排党员干部提前结束假期,元月30日入驻联点扶贫村,走家串户宣讲政策知识、摸排疫情,发动全体村民扎实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了联点村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全局党员干部分别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为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一一送去春节问候,宣传疫病防控知识,力所能及地帮助结对帮扶贫困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组织引导,助力“疫”以市委老干部局、市离退休干部工委的名义联合下发了《致全市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的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自身和当地实际,切实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做好自我防护,坚决落实地方党委、政府的防控措施全市系统广大老党员、老同志积极响应,踊跃参战,涌现了不少典型:零陵区许多退休老党员自愿加入城区小区56个临时党支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冷水滩区华源府第小区、东安县白牙市镇茶亭社区雍景园小区离退休党支部,祁阳县龙山街道、长虹街道,宁远县湾井镇等地分别组织或纳退休老党员投入疫情防控,构筑了坚强的离退休党员干部战斗堡垒。65岁市中心医院感染科原主任、副主任医生李新中率永州医疗队赴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支援当地抗疫斗争,东安县雍景园小区离退休支部76岁退休党员蒋琪生、祁阳县原下马渡镇供销社70岁的退休女党员邹素春等人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永州市林业局原副局长、调研员、省老干部(老年)书画家协会原理事、永州市老干部(老年)书画家协会顾问何维力与文艺界人士一同居家“战疫”,用文艺作品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永州市93岁的离休干部李景江主动为抗击疫情捐款1万元,冷水滩区委组织部91岁的退休老党员郑应初、永州市92岁的离休干部林景泉老人在离世前都遗嘱家属简办或不办丧事……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