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工动态
【祁阳】战疫情,守绿意,植树造林正当时
来自:祁阳县梅溪镇 2020-03-10 21:04

战疫情,守绿意,植树造林正当时

通讯员:申文波】仲春时节,柳绿桃红,植树是我们和春天不变的约定。当前既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也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38日,梅溪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在城墙村扶贫产业基地开展“植树造林”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推动全镇掀起植树造林、绿化家园的热潮。




“大家一定注意把土锄细,培实土,提好苗”“和年轻的同志分享一句植树顺口溜,三埋二踩一提”,镇党委书记周海平不时向大家嘱咐和分享经验。在植树现场,50余名干部职工迎着朦胧烟雨撸起袖子、干劲十足,分工明确、协作配合,或挥楸铲土,或踩土提苗,或填土定植,经过紧张忙碌的劳动,900余株玉露香梨仰首挺立,为初春的梅溪再添新绿。




连日来,梅溪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在抓细抓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植树造林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3月主题党日活动,全镇18个村(社)均组建成立了以党员为主,村民参加的党员义务植树造林服务队。植树造林活动如火如荼,在山上山下、田间地头,到处是干部群众植树造林的身影,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来早、植树正当时的火热场面。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荒山造林300亩,河道绿化3公里,经济林栽植200亩,植树2.2万余株。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