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工动态
【蓝山】战“疫”之气不可泄
来自:蓝山县浆洞瑶族乡 2020-03-24 12:43

战“疫”之气不可泄


通讯员:旷文涛310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赶赴湖北武汉考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在疫情防控斗争进入关键阶段,气可鼓不可泄。要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扛得住,守得住,不能前功尽弃。”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连日来多省疫情防控开展“清零”行动,于是有的人开始放松警惕、“放飞”自我,心存侥幸。郑州“毒王”郭某,只为去意大利看一场球,却让河南辛辛苦苦取得的战果功亏一篑,全河南人两个月的努力付诸东流。一个人“祸害”一座城,着实令人揪心。

2020314日,新增境外输入病例首次超过新增本土病例;316日中国以外确诊病例超过中国,这些都是值得警惕的信号。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的“好转”,这是无数奋战在一线抗疫英雄舍生忘死、辛勤工作换来的,如果不对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疫情严防死守,那么疫情有可能将“二次暴发”,带来追悔莫及的“悲剧”。

这场疫情之下,没有局外人。全国多地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境外倒灌“三线作战”作为新的重点防控目标,严防死守,当下严防境外倒灌是防控的重中之重。

严防紧守,坚持思想不松懈。思想懈怠是最大的危险,是脱离群众、能力不足、违法乱纪的思想根源所在。疫情防控将是一场旷日持久战,经过一线工作者的浴血奋战,目前国内的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不容忽视的是国外疫情暴发,境外输入病例形势愈发严重,疫情反弹的风险不可小视。慎终如始,则无败事。现在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厌战侥幸松劲心理,绝不能功亏一篑。

严防紧守,坚持行动不松劲。“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做好疫情境外输入防控工作,直接关系到全国战局的成败,一定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战斗。在机场等口岸严格入境检查,严防传染源输入,守住“第一道防线”;加强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防疫工作,避免交叉感染风险,建好“第二道隔离防线”;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做好社区防控,坚决落实居家隔离观察措施,筑牢“第三道防线”。党员干部必须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坚持不懈勇往直前,拿出必胜的决心和勇气,直至取得抗疫最终胜利。

严防紧守,坚持纪律不松弛。疫情防控要把纪律规矩立在先挺在前。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初心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凝心聚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同时也要做好反面警示教育引导,对在疫情防控中,出现推诿扯皮、消极懈怠、不负责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甚至出现重大过失的,必须严肃追责问责,正风肃纪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为早日战胜疫情保驾护航。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但越是艰险越向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相信在广大医务人员无私奉献、英勇奋战,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下,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