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宁远】党员“小分队”带头助春耕
来自:宁远县委组织部 2020-03-24 12:33

党员“小分队”带头助春耕


通讯员:蒋益军 谢俊松】阳春三月,莺飞草长。322日下午,在湖南永州宁远县中和镇羊山头村的田间地头里,有一支党员小分队正在帮助种粮大户周运富开展春耕生产。

周运富今年计划种植早稻600多亩,新买了一台秧盘育秧播种机。因缺乏农机技术,秧盘育秧播种机经常出现秧盘卡顿,工作进展较慢。为解决农民朋友的技术问题,县委组织部结合科技特派员制度,第一时间向全县20个乡镇街道派出了党员小分队,服务春耕生产。在党员小分队的帮助下,周运富很快掌握了秧盘育秧播种机的操作技巧,顺利解决了机器卡顿问题。对今年顺利完成600亩早稻种植任务,周运富信心满满。



派驻中和镇的科技特派员胡兴介绍,“今年受疫情影响,我县在原有补贴的基础上,对机插机抛再给予每亩100元的补贴。同时,我们每人联系一个乡镇,到田间地头、工场一线给农户提供全程技术指导。”



据了解,宁远下派的党员小分队由24名科技特派员牵头,结合县农委、农机局抽调的精干力量,先后组建了大米、烤烟、水果、生猪、蔬菜、中药材6类“党员服务小分队”。小分队围绕优质稻、九嶷金叶、生猪养殖和中药材种植等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培训、送服务”的“四送”行动。

同时,利用电话、微信群等方式远程进行线上指导。截至目前,线上为群众解答866次,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科技服务和指导57次,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难题143个;形成了党员带头恢复生产、助力春耕的良好态势。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