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风采
【金洞】第一书记奉真情 深夜就医暖人心
来自:金洞管理区驻村办 2020-03-13 17:31

第一书记奉真情 深夜就医暖人心

通讯员:易湘萍李天诚3122240分,市派驻金洞管理区白沙源村帮扶工作队接到贫困户邓发明在家胃痛咳嗽吐血求助后,马上开车到达邓发明家,看到老人家病情严重,而邓发明儿子和女儿都在广东打工,65岁老伴周术华着急束手无策。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吴起顺和队员韩江马上将他们送往金洞医院,医生告诉他们病情严重需立即送往祁阳县人民医院。

在去祁阳县人民医院的路上,吴起顺和韩江反复安抚老人家的情绪。13日凌晨20分到达祁阳县人民医院后,医护人员问驻村工作人员:“你们和邓发明什么关系?”“他是我们单位帮扶的贫困户。”第一书记吴起顺平淡地说道。随后,吴起顺和韩江为贫困户邓发明办理了住院手续,吴起顺还给他们预交了2000元住院费,并在住院亲属栏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直至凌晨1点多,一切都安顿好后,两位队员才悄悄离开医院。


97d9ad68090736e1196fd18877070d8


金洞镇白沙源驻村工作队正和医院协商贫困户邓发明住院治疗等事宜


目前患者的情况已经有明显好转,“要不是吴队长他们及时送我到医院,后果不堪设想,真的感谢他们!”邓发明眼含着泪光激动地说道。贫困户在危急时刻,第一时间想到的是驻村工作队,正是由于日常点点滴滴建立起来的帮扶信任,才使得贫困户在第一时间想到自己的“亲人”。

白沙源村驻村工作队深夜送贫困户紧急就医就诊的事,是金洞管理区驻村帮扶工作的一个缩影。他们始终把贫困户的事情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与贫困群众建立起深厚感情。不论风吹雨打,不论严寒酷暑,在贫困群众有难之时,他们总能挺身而出,与之共渡难关,用实际行动把温暖送到每一个贫困户的心间。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