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吴志雄赴新田祁阳调研这些重点工作
来自:永组在线 2020-10-22 13:30

10月14日、1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志雄赴新田、祁阳分别调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现代物流产业链建设工作。吴志雄强调,脱贫攻坚到了关键时刻,大家要始终保持战时状态、战时作风、战时精神,善作善成,把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任务一丝不苟、扎扎实实抓好抓实。现代物流产业链建设,各县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意识,形成强大合力,构建大市场、大物流发展新格局。

10月14日,吴志雄先后深入新田县大坪塘镇大冲村、龙井塘村和龙泉镇潭田村,了解基层党员队伍建设、村级后备干部培养、脱贫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便民服务事项办理等工作情况,并召开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志雄听取了新田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以及与会省、市、县派驻贫困村工作队长,乡镇党委书记和村支书代表发言。吴志雄充分肯定了新田县在基层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如何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紧紧抓住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目标导向不放松,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和党建的保障作用。要紧紧抓住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任务不放松,做到组织衔接、人才衔接、文化衔接、产业衔接和生态衔接。在完成脱贫攻坚前期基础性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当前要着重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村支“两委”队伍建设、农村党员网格化管理、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层公共服务能力提升等重点工作。要紧紧抓住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重要保障不放松。吴志雄指出,有忠诚才能有定力、有本事才能干成事、有思路才能有出路、有真心才能得民心、有境界才能敢担当、有气度才能有气场,乡镇党委书记要忠诚于事业、忠诚于岗位、忠诚于百姓,要把上级的精神和本地的实际条件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用心服务群众,争做表率,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展现责任和担当。

10月15日,吴志雄在祁阳调研现代物流产业链建设工作,先后实地考察了盈通达物流园、买菜01网、红星美凯龙、博成冷链物流中心等,详细了解物流企业的生产组织情况、运营管理情况、设备配备以及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在现代物流产业链建设工作调研会上,吴志雄认真听取了祁阳县现代物流产业链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征求有关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吴志雄指出,现代物流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是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开放兴市、产业强市”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强做大现代物流产业链意义重大。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到发展现代物流产业对助推经济发展和服务民生的重要作用;要增强责任意识,全力支持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立足本地实际,重点做好规划和补短板等工作,确保现代物流产业链建设工作全面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