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朱洪武在永州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暨“六项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系统思维、问题导向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验收任务
  • 2023-04-04 09:01
  • 来源: 市域治理创建办
  • 发布机构:
  • 【字体:   

3月23日上午,永州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暨“六项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祁阳召开。市委书记朱洪武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系统思维、问题导向,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验收任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建坤主持会议。胡先荣、车丽华、黄玉芳、蒋良铁、姚如男、龚文启、周伟任等领导出席。

朱洪武指出,近年来,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重大恶性案件防范、未成年人保护综合治理、打击治理电诈、信访维稳、综治中心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等工作成效显著,但形势依然严峻、问题仍然突出,务必要认真研究,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朱洪武强调,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强力推进。聚焦问题抓整改,坚持以验促建,加快补齐短板,更好落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高市域社会治理能力。坚定不移守底线,聚焦重点领域工作负面清单,采取过硬措施,将风险化解在市域、矛盾解决在源头。探索创新树品牌,创新思路举措,总结推介经验,进一步完善政法“五老”调解有关机制,推进农村片区警务站实体化运行,规范乡村振兴月例会工作流程,在破解社会治理难题上创造更多永州模式、永州品牌。要以可防可控、必防必控的理念抓严抓实重大恶性案件防范。强化考核推动、矛盾化解、群防群治,着力防范重大恶性案件发生。要以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一手抓从严惩治,一手抓关爱保护,在监管、宣传、打击上下功夫,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坚决斩断伸向未成年人的犯罪黑手。要以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韧劲打击治理电信诈骗。严治“两卡”行业乱象,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切实保护群众财产安全。要以人民至上、事要解决的导向做好信访工作。聚焦“事要解决”和“源头管控”,突出信访源头治理,攻坚重复信访积案,强力推进依法治访,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要以集成融合、实战实用的标准建设综治中心。强化统筹、加强指导,进一步提升指挥调度能力、风险研判能力、矛盾化解能力,努力实现综治中心运行规则“一览无遗”、监控摸排“一网打尽”、矛盾纠纷“一统调处”、重点人员“一键管控”、应急处突“一呼百应”等“五个一”建设目标。要以全面从严、刀刃向内的要求锻造政法铁军。扎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政法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抓好政法干警教育培训,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一级。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车丽华通报了有关情况;祁阳市、蓝山县作典型发言,道县、新田县作表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茅竹镇综治中心、三家村和长虹街道新兴路社区,调研政法“五老”+“好邻居”(新乡贤)调解、乡村振兴月例会、综治中心示范带动建设、打击治理电诈、信访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