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朱洪武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
  • 2023-05-19 15:25
  • 来源: 市域治理创建办
  • 发布机构:
  • 【字体:   

5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朱洪武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回顾总结去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审议有关文件,开展年度述法,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陈爱林,张建坤、刘玲军、车丽华、龚文启、周伟任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法治建设,蹄疾步稳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依法行政不断规范,执法司法逐步严明,普法成效持续提升,示范创建成果丰硕,取得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永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法治永州建设,在法治轨道上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要突出工作重点,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永州。着力提升立法质量,坚持实事求是、注重质量,畅通立法参与渠道,加强重点领域立法。着力建设法治政府,坚持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线,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深入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三项专项行动。着力维护司法公正,落实落细司法责任制,全面规范司法权力运行,全面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不断提升司法办案的质量和效率。着力推进全民守法,强化普法宣传,优化法律服务,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为法治永州建设提供坚强保障。扛牢责任抓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法治建设领导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各级党委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要履行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的职能,各责任部门要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增强本领善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严格督导促落实,市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要不断健全党政主要领导现场述法机制,不断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上,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宁远县委、新田县委、祁阳市政府、市应急管理局、市文旅广体局有关负责人进行了述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