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陈爱林:聚焦优存量育增量 立足当下精准帮扶科学调度 以工业稳支撑经济稳 以工业进推动经济进
  • 2023-08-21 09:1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晶)8月15日~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深入永州经开区、冷水滩区、宁远县、江永县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围绕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聚焦优存量、育增量,立足当下,精准帮扶,科学调度,以工业稳支撑经济稳,以工业进推动经济进。市委常委、副市长何恩广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市政府秘书长齐爱社参加。

陈爱林先后到锐祺科技、运达风电、汇盛鞋业、中新再生资源等19家企业调研,每到一处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生产规模、市场订单、转型升级、项目建设等方面情况,针对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研究解决措施。座谈会上,市工信局、市统计局汇报了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相关县区作了发言。

陈爱林指出,面对当前工业经济运行存在的诸多困难和挑战,要增强信心,增强紧迫感,坚持优存量、育增量两手抓,加快把新兴企业培育成新兴产业,把“企业之树”培育成“产业森林”,让企业星火形成燎原之势。“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体量小的县要在创特色、扩增量上下功夫。

陈爱林强调,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关键在工业。要明确目标任务。各县市区要对照工作清单,强化责任担当,努力补齐短板不欠账。坚持真抓实干,严禁弄虚作假,把增量落实到具体企业上。要突出工作重点。抓重点地区,冷水滩、零陵、经开区等县市区要加大工作力度,力争挑大梁,差距较大的要奋起直追。抓重点产业,全力推进新能源等新兴产业项目建设。抓重点企业,一对一做好骨干企业的服务保障工作,帮助企业稳产满产。要拿出管用措施。围绕优存量,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积极开展精准帮扶。围绕育增量,加快招商项目落地,优化招商优惠政策,积极引导企业转移和转型同步进行。加快企业建成投产,确保第一时间入统。

何恩广要求,要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主动对号入座,认真研究分析,全面理清工作思路,拿出务实可行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各县市区要坚决扛起工业经济稳增长的使命担当,大县要作大贡献,小县要创出特色。要上下同欲、风雨同舟、同力并举,靠前服务、加压奋进、比学赶超,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打造新的增长引擎,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长、分管领导和工业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三湘e监督
  •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