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陈爱林: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以永州一域之光为全国大局添彩
  • 2024-03-11 08:55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亚新

“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顶起头上那片天’,在实现高水平安全上‘守住脚下那方土’,以永州一域之光为全国大局添彩。”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敢作善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的安排部署,按照省委对永州提出的“七个聚焦发力”的总体要求,大力推进“八大行动”,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现今年预期目标需要‘政策聚焦发力、工作加倍努力、各方面齐心协力’,让人眼前一亮,印象深刻。”陈爱林说,抓好贯彻落实,首先要坚定信心,要自觉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统一思想,坚定发展信心和底气,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进。

陈爱林表示,要大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把握经济规律,立足永州自身特点、发挥比较优势,根据本地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科研条件等,推进传统优势产业扩能升级、有选择地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做好现代农业、新能源新材料和文化旅游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大文章,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陈爱林介绍,2023年,永州新增规模工业企业156家,新增国家和省级科创平台23家、国家和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08家,均创历史新高。今年,要坚持双管齐下,以园区为单位、以“智赋万企”为抓手,推动存量企业扩能升级,力争全市规模工业企业改造20%以上;推动数实融合,数字经济增长15%以上。坚持产业转移和转型同步、招商引资和引智同步,积极推进新引进落户的企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永州是粮食生产大市。聚焦更好扛牢保障粮食安全责任,陈爱林呼吁中央财政加大双季稻种植补贴力度,提高种粮大户积极性,夯实粮食安全基础,走出粮食安全新“稻”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三湘e监督
  •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