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道县敦颐学校:濂溪书院国学开讲 敦颐学子收获满满
  • 2018-05-20 11:07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建华 何朝辉) 5月19日上午,道县敦颐学校65位学生,在濂溪书院参加了道县“中国旅游日”国学智慧讲座,聆听了中南大学国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黄本理教授精彩讲学。

5月的濂溪故里清风徐徐、阳光明媚,65名学生身穿汉服、排着整齐的队伍,恭敬的进入濂溪书院。在讲座中,黄本理教授通过陶瓷杯子引入,以水的三种存在形式及作用为例,从体、相、用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引经据典、结合学生生活中的事例,和学生深入交流,生动的讲解了怎样学习、怎样认识和突破自己、怎样让自己充满智慧和正能量,给学生进行了一场传统文化的洗礼。学生们都积极参与互动、认真做笔记,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讲座结束后,全体学生还参加了瑶族长桌宴,亲身体验传统的瑶族文化。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对优秀的传统文化、对瑶族的风情民俗有了深刻的认识。

“作为敦颐学子,学习、传承传统文化,我们责无旁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像黄教授讲的那样超越自己,让自己充满智慧和正能量,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兴奋的对记者说到。

敦颐学校是以濂溪先生周敦颐名字命名的示范性初级中学,学校秉承敦颐遗风,注重传统文化的教育,成立兴趣小组、积极参加各项弘扬传统文化活动,让传统文化深入骨髓、成为学生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