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向家亭水质净化公司联合永州市蘋洲小学开展污水处理知识普及教育
  • 2019-05-16 09:35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参加活动的学生们)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唐波涛 通讯员 唐群霞)5月15日下午,永州水务向家亭水质净化有限公司迎来了一群勤学好问的环保小卫士。来自蘋州小学的同学们前来参观污水净化全流程,进一步普及污水处理知识,加强节水意识教育和培养,校企携手共同推进环保公益宣传和未成年人环保教育事业。

 (永州水务向家亭水质净化有限公司一角)

当天下午,300余名六年级学生先后参观了絮凝沉淀池、固体接触池、生物滤池等污水处理设备,亲眼见证了污水由“污”变“清”的全过程。在参观过程中,学生们充满了好奇与期待。在讲解员与老师的引导下,大家从污水的汇集、深化处理、泥水分离、消毒过滤等环节一一了解到了污水的处理流程。

 (学生们参观污水处理有关流程)

同学们认真观察和聆听的同时,大胆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在愉悦的氛围下了解和学习了污水处理的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了污水处理知识,了解到污水处理过程需要耗费巨大的人力物力,懂得要在日常生活中爱护环境,保护和节约水资源,让地球变得更美丽。

据了解,自2016年起,校企双方共同携手,为教育和环保事业做出努力,通过紧密联系书本污水处理相关内容定期安排学校六年级学生参观学习污水处理过程,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同学们在实践中生动、有效地学到污水处理知识,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污水处理的不易,自觉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约水资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