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永州市中心医院:健康送到老年人心坎上
  • 2019-10-10 09:23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徐衍)“医生,我最近睡眠质量很差,总是做梦?”“护士,快帮我量量血压,估计有点偏高”……109下午,由永州市中心医院(零陵院区)举办的“关爱老年人”健康公益讲座走进零陵区老年大学,把健康送进老年人的课堂中去。

据悉,10月13日是第六个“世界血栓日”,10月9日永州市中心医院志愿者医疗队走进零陵区老年大学,针对中老年人如何预防静脉血栓、肺栓塞进行健康宣教及免费义诊。

公益讲座包含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内容,并解答老年人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为增强老年人的卫生健康意识和养生保健理念起到推动作用。参加讲座的市民秦松云说,“现在有很多热心人士关爱帮助我们老年人,让我们觉得很感动。”

活动现场还为老年人提供义诊服务,并为他们免费测血压、血糖、发放具有健康知识、预约挂号、寻医问诊功能的关爱老年人健康服务宣传资料300余份。

近年来,由永州市中心医院举办的以专家授课、咨询、义诊方式的活动近百余场,告诉老人如何保护自己的健康,课程实用、概念清晰,澄清的都是老年人常见的健康误区。“形式更创新、内容更丰富。 不光‘走出去’,还要‘请进来’”,老年大学负责人称,“今年老年大学还继续与中心医院合作,在老年大学开办公益大讲堂,每周、月定期进行咨询义诊。并联手开通急救绿色通道,最大限度保障在老年大学活动的老年朋友的生命安全。希望通过长期开办“健康大讲堂”,能在参与者心中播撒下健康理念的种子,最终为永州老年人整体健康素质的提升出一份力。”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