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不忘初心再出发——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积极推进主题教育
  • 2019-10-10 08:3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陈月红)自9月5日全市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主题教育,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在“走出去、请进来”过程中抓好主题教育落实,切实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闻风而动,开展专题党课

9月24日,该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加强新时代城管工作的迫切需要,要加强党建引领助推城市管理,毫不动摇地把强党建作为举旗定向的基本标尺,把讲政治作为城管队伍的核心要义,不断夯实党务基础,提升业务水平,凝聚服务力量,服务好人民群众。要切实抓好城市管理“三化”,坚持城市管理精细化、科学化、智能化,结合我市城市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坚持问题导向,着重补齐短板。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迷失的初心2》警示教育片,并对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坚守初心,举办城管晚会

该局党组注重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结合。9月24日晚,永州城管系统文艺汇演暨城管系列公益活动颁奖晚会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如期举办。《祖国颂》《古韵中华》《我爱你中国》《十送红军》《红旗飘飘》《歌唱祖国》……一首首歌曲抒发了城管人的心声。

晚会还表彰了10名“最美环卫工人”、6名永州“最美城管奋斗者”,并为在全市“烟头垃圾不落地,文明永州更美丽”征文及绘画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孩子们颁奖。

近年来,全市城市管理事业蒸蒸日上,城乡基础设施旧貌换新颜,城市管理创新活力不断迸发,永州城管系统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敢争一流的先进典型。走进新时代,“欢歌颂盛世”晚会不仅是城管人对新中国70周年华诞的深情告白,也是城管人苦乐年华的自我点赞和鼓舞鞭策,更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效诠释。

倾听呼声,开展“城管月月谈”

9月27日,该局开展“供水供气守初心 服务至上担使命”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活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冷水滩中心城区永州大市场旁抽水加压泵站、达福鑫集团、西区路与珍珠路交界处的抽水加压泵站、曲河水厂二期工程,现场了解冷水滩区中心城区供水供气情况,进一步了解城管执法局在保障城区供水供气方面的工作与成效。

今年来,该局根据冷水滩中心城区地段区域和用水现状,开展“供水优质服务年”活动,采用更新供水管网、新建二次供水设施等措施,累计投资700余万元,完成冷水滩中心城区供水管网新改建18余公里,分别在西区路、九嶷大道建设加压泵站,解决了火车站片区、高科园片区等区域企业和市民用水困难问题。同时加快智慧水务建设步伐,今年上半年,客服热线系统、外勤派单系统均全部上线,完成了政务联动处置平台窗口人员进驻及水电气联办业务。并全面推进“气化永州”的建设,去年市区全年天然气供气总量达2300万立方米。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对城管供气供水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城管主要负责人表示,对于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照单全收,以问题为导向,立行整改,并及时向社会反馈,以更优质的服务服务企业和市民。

宣传引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9月26日,该局机关党支部、水质净化中心党支部和向家亭水质净化有限公司党支部3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党组书记、局长唐慧云的带领下,赴祁阳浯溪公园陶铸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参观见学中追寻初心。

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大家来到无产阶级革命家陶铸同志铜像前,全体党员佩戴党徽,整齐肃立向陶铸同志铜像鞠躬。随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陶铸纪念馆内,全体人员认真聆听解说员介绍陶铸的生平事迹,随着解说员生动而细腻的讲述,一幅幅承载着红色记忆的照片、一件件记录着革命故事的物品,让大家回首了陶铸同志的峥嵘岁月,追忆了陶铸同志历经磨难、百折不回的革命历程,大家在心灵上得到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

“这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是每一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延续。每一个城管人,要把城市管理管到最精细处,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城市管理再上一个新台阶。”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慧云表示。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