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道县中医医院成功实施首例经皮肝胆道穿刺碎石术
  • 2019-12-03 08:35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晓国 何鑫 唐海莲)11月25日,道县中医医院首例经皮肝胆道穿刺碎石术患者顺利出院。

患者李某,68岁,11月9日因腹痛7天入院,经诊断考虑为胆源型胰腺炎、肝内外胆管结石并急性胆管炎合并多种老年性慢性疾病,患者病情复杂变化可发展为重症胰腺炎,从而出现感染性休克、多器官功能障碍等危及生命。道县中医医院外科主任刘磊副主任医师根据患者的影像学资料及临床体征为患者量身制定了手术治疗方案,于11月11日在床旁B超定位下实施经皮肝胆道穿刺碎石术,手术过程顺利,患者康复情况良好。

据刘磊介绍,微创技术的发展是外科技术发展的主流趋势, 经皮肝胆管穿刺取石术是在经皮肝胆管穿刺术,建立进入肝内胆管通道的基础上,利用胆道软镜和输尿管硬镜等内径技术,扩张狭窄、疏通胆道碎石取石、结束梗阻的方法。在B超定位下行经皮肝胆道穿刺碎石术,具有对病人损伤小、恢复快,创伤小、术中出血少、取石快,结石残留率低。对反复手术后和粘连严重者,可减少肠管损伤和胆管损伤的风险,且不影响美观、住院时间短等优点,相对于以前传统的开腹胆管切开取石术相比,此路径直接,不干扰腹腔,避免了对腹腔脏器的影响,更有利于术后的恢复。

该手术系道县中医医院首例经皮肝胆道穿刺碎石术,手术的成功开展开创了该院乃至永州市经皮肝胆道穿刺碎石术先例,不仅标志着该院微创技术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也填补了道县外科微创技术的一项空白。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