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永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微课助力线上教学 竞赛提升教师能力
  • 2020-04-03 10:22
  • 来源: 红网时刻
  • 发布机构:
  • 【字体:   

红网时刻永州4月2日讯(通讯员 盘鑫)为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与线上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教师的微课制作水平,提高线上教学质量,3月26日至4月1日,永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开展了微课视频制作竞赛活动。

“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不仅是社会密切关注的热点,也是学校工作开展的重点。如何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切实为特殊学生在疫情开学期间的居家学习、康复提供支持,我们一直在积极行动着。”该校校长兰新全表示,针对这一问题,学校特地开展微课视频制作竞赛活动,赛前邀请了省内特殊教育微课制作名师进行线上专题培训,并发动教师们根据所任教科目选好教学题材,结合特殊教育对象的实际,自主制作教学设计与ppt课件,录下教学微课视频进行参赛。

“参赛视频要求画面清晰、普通话标准、手语规范等多项内容,老师们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就是为了给学生们奉上一节精彩的视频课程。”该校教导主任陈才说道,尽管此次竞赛要求高,时间紧,但活动一经开展就得到了教师们的积极响应。在39件参赛的微课视频中,许多年龄偏大的教师更是对着电脑录了十几遍、几十遍的课程,才拿出了自己觉得稍微满意的作品。

通过此次的微课视频制作教学竞赛,永州市特校不仅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氛围,搭建教师间相互学习、交流和促进的平台,实现学校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的整体提升,更用特教人那独有的高标准、严要求和精益求精的精神,为广大的教师队伍树立了师德师风好榜样。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