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金洞公安为辖区社会稳定保驾护航
  • 2020-05-22 09:1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邓永华)金洞公安分局所辖金洞管理区,虽然未单列入全省129个县域警务风险评估县区,但是从思想上、行动上坚决响应紧跟省厅、市局工作步骤,执行任务不讲条件,完成任务不打折扣,从“快、实、准”全面铺开县域警务工作,率先在全市出台《金洞管理区城乡域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风险报告》。目前正对县域警务“大起底”,来一次回头看,查漏补缺,对标看齐,力争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准、更有实效。

工作部署“快”。4月29日下午,分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专门研究和具体安排县域警务工作实施。4月30日上午,金洞分局县域警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金洞管理区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秦学君向管理区党委书记何德波汇报县域警务工作。何德波详细听取了汇报,并在金洞分局呈递的《关于贯彻落实省市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报告书》签署意见,表示管理区党委、管委全力支持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4月30日下午,分局向市局上报管理区党政领导批示指示情况,同时在局务会议和全体民警职工中传达学习了管理区书记的批示精神。

宣讲调研“实”。在开展县域警务宣讲方面,分局通过每周一晚上“警营夜校”连续举办县域警务集中学习培训班4期,参学人数160余人次;在分局内网及时发布县域警务相关文件、工作消息5篇次,向《永州日报》推稿1篇。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起底”工作方面,分局通过局务会议、所队务会议层层组织学习讨论,真正让全局上下弄清楚了县域警务“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干”的问题;为了全面澄清风险底数,全面客观评估,为出台《2020金洞城乡域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风险报告》打下基础,分局党委班子6名成员带领相关部门分别到联系的所队、乡镇开展专题调研,既深入基层单位进行专题宣讲县域警务知识,同时带着问题下乡进村摸排收集第一手资料和基础数据。

《报告》依据“准”。金洞分局由政工监督室牵头,结合金洞林区工作实际,在省厅评估维度基础上,新增森林防火风险纬度,对辖区45个村(社区)的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风险情况进行大起底、大梳理、大排队,划分一类风险村(居)委会13个、二类风险村(居)委会20个、三类风险村(居)委会12个。《报告》已经如期完成并第一时间上报到市局县域办。为了按期保质完成《2020金洞城乡域政治风险和社会稳定风险报告》,分局主要领导亲自参加两个报告的酝酿、起草、组稿、审阅,直至正式出台。分局县域办同志起早贪黑全天候工作,一同收集汇总基础数据,并逐条审核把关,确保了《报告》的准确客观、科学全面。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