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冷水滩区医保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医保基金运行形势分析暨下半年工作安排会议
  • 2020-08-07 10:08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讯(通讯员 肖雄文)8月5日下午,冷水滩区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区2020年上半年医保基金运行形势分析暨下半年工作安排会议。区医保局班子成员、各协议医药机构主要负责人、区医保事务中心副主任以上、医保局各股室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对1月至7月医保基金运行情况进行了形势分析,总结了上半年的医疗保障工作,分析了当前医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区医保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医疗保障局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强化党建引领、完善工作制度、优化经办服务、健康扶贫、打击欺诈骗保为重点,以服务广大参保对象,落实保障待遇为宗旨,在积极应对新冠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医疗保障各项工作呈现出良性运行的局面。医保基金支出与上半年同期相比下降明显;参保筹资方面参保率达到103%;国家集中带量采购政策落实落地;全区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稳步推进;贫困人口的资助参保、待遇享受到位;经办服务更加高效;打击欺诈骗保继续保持高压态势。

会议强调,区医保局将根据上半年医疗机构自查自纠情况,进一步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规范医药机构服务行为,加大打击欺诈骗保的力度,保持稽核监管的常态化,切实维护好参保人利益; 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全区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两病”)用药工作,加强“两病”用药保障机制建设;严格落实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和省抗菌药集中带量采购政策并及时做好费用结算;各协议医疗机构要树立基本医疗保“基本”的意识,用好每一分参保群众的“救命钱”,优先选用国家基本药物,优先选用甲类药品,优先选用集中招标采购中标药物,降低老百姓的用药费用,做到降费不降疗效,让老百姓享受到切切实实的政策红利。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