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零陵区纪委监委:着力提升信访群众满意度
  • 2021-04-08 08:5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网站运维中心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邓中元 廖彬森)近年来,零陵区纪委监委始终高度重视信访群众满意度工作。日前,以提升信访件办理质效和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坚持问题导向,对近两个月群众不满意信访件逐件梳理排查,不断规范办信办访程序,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信访件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坚持优化工作流程。进一步完善“信、访、电、微”四位一体受理渠道,规范信访线索运转流程,对实名举报等重点信访件,加快程序性流程运转速度,切实做到调查实、处置快、处理严,对不实举报进行反馈澄清,切实降低重复举报率,确保信访件优质高效完成。

坚持优化办理机制。健全重要信访举报件台账制、办理月报制、定期预警制、责任追究制等机制,采用电话预警、发函督办、信访约谈等方式开展分级督办,及时跟踪、检查和督促信访举报件办理,对不良工作作风问题及时以提醒谈话形式进行提醒,防微杜渐,逐步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坚持日常督导和专项督查相结合,实行每月检查、季度督查、半年通报,确保信访办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坚持优化反馈质量。对群众反映强烈、超期未报结等转办信访件,通过发函提醒、电话催办、现场指导等方式强化跟踪督办;针对群众不同意见实行分类施策,有的放矢。群众反馈不满意的,深查细究不满意成因。对调查结果不满意的,做好政策法规宣传工作;对引起缠访闹访等不良影响以及推诿扯皮、敷衍了事、压件不办的严肃追责问责。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