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我市普惠金融“三三四”模式成效明显
  • 2021-09-06 10:1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欧阳璇)“现在政策真的好,不要抵押担保,工作人员上门服务,贷款还‘秒到账’,实实在在解了我的燃眉之急。”9月3日,在冷水滩区蔡市镇巴洲滩社区村民陈家能的水稻种植合作社,永州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在平板电脑上完成贷款工作流程后,陈家能第一时间拿到了10万元贷款。正为“晒谷”买烘干机缺少资金急上火的他,不禁露出了笑容。

为全面加强对乡村振兴的金融支持和服务,我市积极创新金融服务手段,市乡村振兴局联合人民银行、银保监局驻永机构在顶层设计、机制保障、搭建平台、协调配合等方面,推动银行开展相关工作,以“政府+市场”为驱动,探索推行普惠金融“三三四”模式,并在今年6月全面铺开,全力破解乡村振兴资金难题,陈家能正是受益者之一。

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发展产业,资金投入是难题。“三三四”模式通过组织领导体系强化保障,成立高规格的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考核评估工作方案等文件;通过信用评价体系激活需求,坚持“政府主导、银行联动、村组推进、农户参与”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内推进信用示范村、信用小镇创建,将金融“活水”引流至田间地头;通过末端服务体系便利群众,推进“物理网点+移动终端+E平台”金融服务点建设,全市774个脱贫村、186个示范创建村和269个重点帮扶村完成金融服务站建站工作。同时,推行农村金融组织员、协理员、联络员“三员”助贷服务新形式,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搭建政银、银企、银农、政保四大合作平台,打通信息堵点,畅通融资渠道,破解用信瓶颈,降低发展风险,支持金融机构、涉农企业、农户实现共赢。截至7月底,全市涉农贷款余额1009.44亿元,农户贷款余额610.26亿元,农业企业及新型经营主体贷款余额352.8亿元,分别比年初增加51.99亿元、24.3亿元、16.75亿元,为乡村振兴注入了一汪活力十足的“资金泉”。 冷水滩区仁山村西瓜种植大户刘明华,往年因为资金问题只种西瓜30亩。今年他贷款10万元,扩大规模到80亩。刘明华告诉记者,他贷款10万元3个月,利息只付了1890元,但纯收入却比往年增加了16万元。在他的带动下,村里十多户人家也种起了西瓜,达到了先富带后富的效果。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