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宁远法院启用“陪审宝”云服务平台
  • 2021-09-29 09:0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网站运维中心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黄极之)为了更好地建设智慧法院,推进法院审判工作的现代化智能管理,切实提高宁远县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今年9月,该院正式上线“陪审宝”云服务平台。

“陪审宝”云服务平台依托微信公众号运行,操作便捷。一是采用随机模式抽选人民陪审员参审。在案件开庭的基本信息发布后,人民陪审员可以登录“陪审宝”专属账号,自由选择意向参审案件,由后台根据报名参审的名单随机抽选陪审员参与陪审;二是合理设置人民陪审员年度参审案件数上限。在系统中设定每位人民陪审员年度参审案件数上限为30件,对于已经达到参审上限的人民陪审员,除满足其原先参审案件的后续庭审需要之外,限制其参加其他案件审理。三是对人民陪审员的信息档案、参审考勤实现全程信息化管理。人民陪审员和审判辅助人员均可在系统里进行履职互评,有利于提高审判工作效率,为法院队伍管理工作提供参考依据。

“陪审宝”的投入使用,让宁远县人民法院实现了法院对陪审工作的智能化管理,让人民陪审员拥有了“陪审好管家”,切实提高了信息化工作效率。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