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新田公安为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 2021-11-16 09:5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何新瑞 杨锦)“警察叔叔法制教育课讲得太精彩了,从我做起一定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成为遵纪守法的好学生。”近日,新田县莲花学校学生们听了县公安局法制安全讲座后纷纷表示。县公安局关工委立足公安本职工作,坚持把教育、引导、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主动参与县关工委组织的各项关爱活动,为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新田县公安局对关心下一代工作十分重视,强化校园周边环境治理,为学生提供平安和谐的学习环境。在全县76个中小学幼儿园设立护学岗,巡逻大队、派出所每天安排警力,在学生上、下学时间派出警力维护校园周边秩序。同时,强化法制校园教育,提高学生法制意识。今年以来,局法制办、禁毒大队、治安大队等部门先后在全县范围内的学校开展法制讲座进校园活动。交警大队为学校送去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9个派出所充分发挥法制副校长的作用,定期进校园开展禁毒、禁赌、禁黄宣传教育,真正做到了法制进校园全覆盖,为学校上法制课30余次。此外,强化消防意识教育,提高学生自救意识。城东派出所、枧头派出所、陶岭派出所等为了提高学生在火灾面前的自救意识和能力,为学校送去了消防知识讲座,城西派出所、骥村派出所、大坪塘派出所组织辖区学校进行消防紧急疏散演练,从根本上提高了学生应对火灾的能力。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