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在线访谈 关注民生热点
  • 2022-11-21 14:48
  • 来源: 本网邮箱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11月21日,永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在线访谈室里,工作人员正在为第二日的访谈录制调试机器。永州市人民政府在线访谈栏目是由市人民政府网站主办的一档网络政务访谈节目,节目遴选当前政府工作重点和百姓关注热点,邀请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或各热点事件当事人,在线与网民交流,释疑解惑,寻求共识,为网络问政提供支撑。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意见》(国办发〔2014〕57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实施意见》(湘政办发〔2014〕2号)等文件精神,永州市人民政府网站推出在线访谈栏目,采取视频访谈和图文访谈两种形式。紧密结合部门职能和社会热点,邀请全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负责人作为访谈嘉宾,通过“在线访谈”栏目与公众交流,详细介绍工作成效、全面开展政策解读、及时回应在线提问,不断增强网上宣传的针对性和互动性,全面聚焦百姓身边事,努力做好人民勤务兵,促进了政府有效施政。截至目前,累计播出97期,其中视频访谈44期,图文访谈53期,访谈质量不断提高,网站浏览量不断上升,获得民众一致好评。

广泛征集主题,科学制定计划。每年第一季度,市人民政府网站向各市直部门、县市区政府广泛征集访谈主题,主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部门职能和围绕当年社会热点。根据各部门、县市区投稿主题进行仔细梳理,充分考虑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挑选出优秀的题材制定年度访谈计划。

综合运用访谈形式,做好政策传声筒。在线访谈采取视频、图片、文字多种形式,详细介绍工作成效、全面开展政策解读、及时回应在线提问,进一步增强了“在线访谈”的主动性、针对性和互动性。

网络传播正日益成为中国公众表达民意、参与经济社会及政治生活的重要平台,而在线访谈无疑做出了积极的尝试。今后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将牢固树立“服务政府、服务公众”的理念,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让公众知情,为公众服务,与公众交流,加强与融媒体的协作,常办常新,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办成精品。(何宇峰)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