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永州人社多元处理劳动人事争议
  • 2022-11-25 09:3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颜建泉)永州人社系统突出“三个构建”,完善劳动人事争议多元处理机制,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保障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

构建多层次调解机构。通过以点带面,综合示范,创建一批制度机制全、专业程度高、服务能力强的专业基层调解组织。2022年,零陵区劳动人事争议和追索劳动报酬纠纷调解委员会、宁远县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蓝山县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江华瑶族自治县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四家基层调解组织被评为省级金牌调解组织。构建快捷化办案机制。针对欠薪案件和集体性劳动争议案件实行“快立、快调、快审、快结”的高速运转工作机制,针对当事人在外省市且涉案金额不大的劳动争议案件,推广“互联网+调解”线上办案,并组建巡回仲裁庭进园区进企业进单位普法。截至11月15日,全市共立案1000件,结案947件,结案率94.7%,调解738件,调解率77.9%,均超过省定标准。构建全流程调解模式。通过案前摸清底细、开庭前电话调解、庭审中的面对面调解、庭审后的背对背调解等全环节矛盾调解方式化解矛盾,并结合“以案释法”,主动将企业出现的用工问题及可能产生的不利后果告知企业,提高调解成功率,使“重调解、慎裁决”落到实处。2021年至今,市本级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获得了劳动者和企业送来的锦旗30余面。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